筑牢反诈防线 共建平安校园 ——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防诈骗知识宣传讲座

发布者:徐琴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27

     为了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反诈防骗意识,提高反诈防骗能力,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筑牢校园防诈防骗安全防线,20231115日下午,音乐与舞蹈学院邀请南京市公安局内保支队校园安全保卫大队陈川宁警官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防诈骗知识宣传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琴主持,全院在校学生参加。

  陈川宁警官以江苏省反诈宣传视频作为开场,向大家科普了什么是电信诈骗以及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势。随后,陈警官结合近期真实的案例,讲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和多种诈骗手段,对网络刷单、虚拟网络投资理财诈骗等高校学生最容易接触、最容易受骗的诈骗形式进行了重点讲解。陈警官还用一些真实的数据提醒大家诈骗无处不在,加深了学生记忆,达到人人识骗的宣传效果。



陈警官语重心长地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保护好个人隐私,不要将信息泄露给陌生人,对于网络电信诈骗信息要不轻信,在学习、生活中做到“三不一要”: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陈警官还建议大家及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打开实时防护,牢记反电信网络诈骗专用号码。



此次防诈骗知识宣传讲座,使同学们直观且深刻地认识了各类新型电信诈骗的手段,提高了诈骗识别和防范能力,有效地筑牢了校园安全的“防火墙”。(文、图/王阳光 王雨瑄  编辑/胡祖倩 审核/徐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