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符中流淌使命,歌声中坚定信念——音乐与舞蹈学院以音乐党课开启分党校开班典礼

发布者:蒋科星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次数:16

风在吼,马在叫

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

河西山冈万丈高,河东河北高粱熟了

万山从中,抗日英雄真不少

青纱帐里,游击健儿逞英豪

端起来土枪洋枪,挥动着大刀长矛

保卫家乡,保卫黄河

保卫华北,保卫全中国

听!这激昂澎湃的歌声,正是党员教师张敏讷博士以音乐党课开启分党校开班典礼!熟悉的革命歌曲旋律响起,张老师给学员们重温了《黄河大合唱》背后的故事,引领学员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和精神谱系,汲取新征程的奋进力量,然后带领全体学员共同歌唱《黄河大合唱》,通过全新的方式,将红色经典音乐作品《黄河大合唱》与党课的有机结合,运用艺术的力量和音乐的感染力,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让红色旋律更加“声”入人心。            

    


为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促进青年学生进一步了解党、拥护党、热爱党、忠于党,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增强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和党性意识。音乐与舞蹈学院分党校2023年第二期党开班典礼于1024日在实训大楼103举行。仪式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胡祖倩主持

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李丽为培训班致辞,指出党课集中培训学习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并希望各位学员可以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坚定入党信念,真正地实现在思想上入党。随后提醒同学们要严格遵守管理规定,做有组织有纪律的人,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培训班学员施琦作为同学代表发言:“我们将认真对待这次培训,不负组织的信任和精心培养,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党总支书记蒋科星老师给学员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以学铸魂,筑牢信仰根基;二是锤炼品格,强化责任担当;三是要实干创新,练就过硬本领。并寄语学员们,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希望各位学员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自今年以来,立足专业特色,以“音乐党课”开启分党校开班典礼,师生投过寻找音符中红色记忆,用文艺的力量、音乐的感染力,激发大家探寻初心密码,牢记忠诚使命,凝聚奋进力量,学院党总支将继续以音乐之美培育爱国情怀,以红色经典铸就热血忠魂,继续用音符谱写共产党人的初心,诠释共产党人的使命! (文/吴林烜 党媛 图/胡苡萌 审核/蒋科星 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