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斗之姿,展青春本色——音乐与舞蹈学院百灵鸟公益“以手舞乐,益起同行”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社区

发布者:蒋科星发布时间:2023-07-19浏览次数:10

6月30日至7月6日,音乐与舞蹈学院百灵鸟公益“以手舞乐,益起同行”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南京市吉祥庵社区、众善养老中心等地,开展手语舞表演,宣传普及通用手语等活动,以手语宣传的方式引起社会对听力障碍群体的关注。

7月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团队成员与电瓷新村党委共同开展“迎接新时代,奋进新栖霞”的七一党日活动。在党日活动中,团队成员与党员干部们共同宣誓聆听党员干部慷慨激昂的演讲用手语舞蹈展示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活动期间,团队与南京中医药大学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慧玩家实践团队一起开展实践联动交流,加深两校之间的联系共同“奉献”“互助”“进步”的实践精神。

有一种语言,它无声地诉说着世间的绚烂;有一种语言,它无声地喊出时代的最强音;有一种语言,它无声地描绘人间的美好它,就是手语。通过此次社会实践,“以手舞乐,益起同行”团队用实际行动践行“博爱塑魂”的校训精神。让生命在火热的实践中绽放青春之花。(文/胡祖倩 乐甜甜 图/乐甜甜 编辑/吴林烜 审核/蒋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