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携手,协同育人 ——音乐与舞蹈学院百灵鸟公益“与乐共疗,与星同行”团队赴康复机构参观学习

发布者:蒋科星发布时间:2023-07-14浏览次数:10

6月30日至7月6日期间,音乐与舞蹈学院百灵鸟公益暑期社会实践“与乐共疗,与星同行”团队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先后来到南京市儿童医院康复科南京鼓楼星启点儿童康复中心南京幼吾幼健康服务有限公司南京星星之心科技咨询有限公司南京秦淮区魔方城儿童康复中心五家机构参观学习。

在南京市儿童医院康复科,专业医生分别从特殊儿童的症状、音乐治疗的意义等方面,与志愿者进行互动交流与培训,为同学们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提供指导。在儿童康复中心等机构,通过专业老师的指导,同学们采用音乐治疗的方式去班级进行教育辅助,并带领特殊儿童进行反应能力的训练和跳跃的运动。通过周期七天的接触和学习,实践团队的成员们了解到特殊儿童音乐治疗的必要性和具体疗法,也学习到创音剧场是一套融合音乐律动、乐器演奏、音乐绘本、音乐游戏和音乐戏剧五大元素的创造性课程,老师通过音乐引导儿童参与音乐体验,在绘本故事、律动或游戏中提升孩子注意力、动作规划、语言与认知、社交能力等。

   通过次的参观学习,团队成员们认识到在已有的专业基础上需要学习更多元化知识并将其灵活运用于实践中,丰富个人经验,提升个人能力。此次实践活动也促进了企业与学校的沟通和交流,深化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学院品牌的培育,深挖资源,广阔渠道,持续加强校企深度合作、供需精准对接。/胡祖倩 图/黄令仪 编辑/吴林烜 审核/蒋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