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百灵鸟公益“歌两弹一星,舞红色精神”志愿宣讲团走进社区

发布者:蒋科星发布时间:2023-07-1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相关要求,音乐与舞蹈学院百灵鸟公益“歌两弹一星,舞红色精神”团队走进社区积极开展“两弹一星”精神暑期宣讲活动。

宣讲内容主要以有趣的理论宣讲、引人入胜的节目表演、别出心裁的游戏互动和丰富多彩的知识问答为主要形式,其中部分环节更是结合了自身的专业与学校的手语特色,将两弹一星的发展成就以不一样的形式展现出来。

团队的理论宣讲中主要以两弹一星的发展背景、两弹一星人物和精神、核工业的发展成就与未来展望为内容,结合视频播放、手语教学、知识问答等不同的形式,让知识不再难懂,让宣讲不再单调。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志愿宣讲团加深了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认识,更加深刻领会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及中国核工业事业发展成就,引导同学们主动肩负起“强国复兴有我”的光荣使命,在新时代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奋斗展现青春的风采,用行动迸发青春的力量。/胡祖倩 图/康兰兰 编辑/吴林烜 审核/蒋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