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百灵鸟公益项目“歌两弹一星,舞红色精神”团队入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团

发布者:蒋科星发布时间:2023-05-20浏览次数:10


近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与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关于遴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团的公告》要求,公示了1000支入选团队。


我院这支团队的入选,充分体现了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与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对我院百灵鸟暑期项目的支持与肯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通过丰富的校外实践为载体,促进两弹一星类红色精神得到更多的传播和发展,也积极引导青少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来响应党的二十大的号召。

本团队由10名志愿者组成,其中负责人为康兰兰,指导老师为胡祖倩。团内包含音乐学、舞蹈学、听障教育等专业,曾参加过手语辅导、核酸防疫、佑康活动敬老院等志愿活动,团队结合本校特殊教育的理念将手语歌曲舞蹈融入,面向社会社区也面向特殊教育机构进行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活动,以实际行动为“两弹一星”精神的宣传贡献绵薄之力,用切身行动展现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实践团队将按照活动项目,投身两弹一星宣讲、社会实践等工作,在了解两弹一星事业发展变化、参与宣讲工作的过程中增长才干、增强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宣传航天事业贡献青春力量。(图文/康兰兰 编辑/吴林烜 审核/蒋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