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舞蹈学系召开发展规划与建设思路专题座谈会

发布者:张强发布时间:2023-04-22浏览次数:18

 2023419音乐与舞蹈学院舞蹈学系召开发展规划与建设思路专题座谈会学院党政班子、舞蹈学系全体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系主任杨剑主持


 会上系主任杨剑汇报了舞蹈学系人才培养方案,并从系室发展的基本思路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举措等相关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重点阐述了当前舞蹈学系师资队伍建设与发展过程中的现实路径同时舞蹈学系教师结合规划文本自身工作,重点围绕后期如何更好地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科研质量夯实教师发展服务支持体系、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营造更有利于教师可持续发展的良性环境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张强院长强调教师首先要能够选准自身学科专业领域,并充分结合学校办学理念和学科专业发展特色,既要考虑前期积累更要兼顾学科前沿和社会需求。在积极寻求各方资源,进一步拓展专业发展空间同时,使教科研相互促进相辅相承,以提高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

 连赟副院长提出教师要找准定位,在教学和科研两方面都要发展,新教师尤其要注意向有经验的老教师学习,提高教科研综合水平。

 党总支书记蒋科星在会议最后提出教学科研并重,立德与育人并重从教学科研育人三点并抓作为教师,除了传道授业解惑、注重智慧培养之外,更重要的是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引导他们心怀感恩之心,甘守寂寞,锤炼吃苦耐劳精神,并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国家的民族大业之中,为特殊教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专题座谈会厘清了舞蹈学系发展思路,指明了舞蹈学系未来发展方向,相信舞蹈学系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系室全体教师的努力下,会再创佳绩。(图/徐慧娟 /侯雨露  编辑/徐慧娟 审核/蒋科星 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