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 | 音乐与舞蹈学院各系室开展“迎评估、促发展”教研活动

发布者:张强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15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音乐与舞蹈学院音乐学系、舞蹈学系以及音乐治疗系于3月29日在博韵楼209开展了“迎评估,促发展”教研活动,完善评估所需试卷、论文、实验实训等核心材料。

      音乐学系活动的主要内容是教学材料的自查、互查与检查。首先,教师们对照教学材料规范要求自查个人材料盒,要求做到材料完整、摆放整齐,如有缺漏的必须及时补充。其次,开展教师互查活动,分教研室进行,特别是承担同一门课程的教师互查对方的教学材料。最后,由系主任、教研室主任组成检查小组检查每一位教师的材料,并给出整改意见。

      舞蹈学系针对迎评支撑材料进行了细化与整改。在系主任的带领下,全体老师进一步深化细化落实迎评工作各项任务,对标自查、对标总结、对标提升。对支撑材料进行逐一检查,查漏补缺。系会结束后,舞蹈学系系主任杨剑强调,老师要进一步深刻领会迎评工作指导思想,推进评估分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音乐治疗系教师积极开展评估支撑材料的自查自纠与互查互纠,具体到每一处细节,包括教学日历、教学大纲的盖章情况,课时数目的对应,答疑的完整与签字,教案封面以及格式等问题。在互查互纠过程中记录下每位老师需要整改的细节。

      通过这次认真、细致的检查,迎评核心材料得以完善,全体教师的教学规范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接下来,音乐与舞蹈学院全体教师将会继续努力,积极配合学校,以高质量的教学水平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图/刘世音、杨剑、段冀州 文/李徐玮 编辑/徐慧娟 审核/蒋科星 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