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音乐学系开展“精雕细琢研磨课,勠力同心迎评估”活动

发布者:张强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4

      为优化课堂教学效果、提高课堂教学质量,音乐学系理论、声乐、钢琴三个教研室于3月15日下午分别开展了精磨课活动。

      活动前,每一位老师都认真准备了教案和教学课件,教材、教学进度表、教学大纲、学生名单等教学材料。活动中,对评估周的授课进行了模拟授课及说课,对课堂教学中的每个环节都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模拟并预设了解决方案。磨课结束后,磨课小组成员给出了意见和建议,对新入职的教师给予更多的关注与指导。同时,老师们对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修改和完善,重点完善了教学设计,确保思路清晰、教学目标明确、教学重难点突出、教学形式与手段丰富多样。

      本次精磨课活动发现了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方案,促使教研室全体教师进一步规范教学行为,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严明课堂教学纪律,以高质量的教学水平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图/王晓莹 孙莹 李卓 文/王晓莹 刘世音 编辑/徐慧娟 审核/蒋科星 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