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召开音乐治疗专业学士学位授权评审会

发布者:张强发布时间:2022-12-18浏览次数:286

1216午,音乐与舞蹈学院顺利召开音乐治疗专业本科专业学士学位授权线上评审会。本次会议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板俊荣教授作为评审组长主持召开评审专家团队由南京艺术学院范晓峰教授、师范大学赵宴会教授、江苏师范大学苗雨教授苏州大学张红霞教授组成。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张强副院长连赟,音乐治疗系系主任段冀州博士、于雪琴教授及音乐治疗专业相关教师代表出席本次评审会议。


首先由专家组组长板俊荣教授介绍专家组成员,张强院长代表学院对专家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张院长对我院音乐治疗专业的专业建设基本情况、专业建设思路、专业实践教学、专业建设成就及专业建设展望等几方面进行详细汇报,并为专家团队展示音乐治疗专业建设相关图片及音视频信息辅助讲解。专家组成员对材料进行评阅与提问。

范晓峰教授首先对音乐治疗专业基本的办学条件中所需的硬件与软件力量进行肯定,尤其是有两位专门学习音乐治疗专业的师资力量的加入让本专业的发展更加有保障,但未来可以融入更多音乐治疗专业师资,师资建设是重中之重,能让团队发展更具势头;其次希望尽快对已招收的四届学生的学习状况开展合格评估工作。苗雨教授主要询问即将毕业的实习生的就业发展情况,并表示目前社会需求量是非常大的,例如社区、医院、养老院及相关托养机构等均渴望音乐治疗专业方向的人才,未来可进一步拓宽学生的就业宽度与广度。张红霞教授首先对苗雨教授的想法进行肯定,并建议培养目标当中除关注特殊群体之外,还可关注正常群体的心理健康状况。赵宴会教授从师资力量角度出发,建议除音乐治疗师资外,还可融入心理、康复及医疗等方面专项人才,完善师资团队。板俊荣教授总结各位专家发言,并为音乐治疗专业申请学士学位授权专业简况表提出宝贵建议。


会议最后,张强院长诚挚感谢专家评审团队对我院音乐治疗专业提出的宝贵建议,欢迎各位专家教授未来莅临音乐与舞蹈学院进行交流指导。(文/齐若雯 图/笪莹 编辑/笪莹 审核/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