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管理 促教学 I 音乐学系开展“任课教师说课程”活动

发布者:黄珏发布时间:2022-07-13浏览次数:637


依据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六说”工作方案》中对任课教师“人人说课、课课点评”的要求,音乐系711日、12日两天在音乐与舞蹈学院会议室和琴房开展了“任课教师说课程”活动。活动分理论、声乐、钢琴三个教研组开展,由副高以上职称教师组成评委小组对说课程老师进行点评。

活动期间,音乐学系各位老师积极响应并参与“说课程”活动,分别对下学期任教课程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说课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各异,主要包括以下几个部分:第一课程服务的专业及在专业培养中的地位与作用;第二课程的教学方案设计;第三课程的考核评价方式,进一步优化课程考核机制;第四、本课程的课程建设特色成效第五、本课程的档案建设每位老师都对自己所教的课程进行了全面的思考和分析,精心制作了说课程的ppt进行了各具特色的讲演。

此次说课程活动的另一项重点工作是针对新入职的教师,通过说课程让新教师熟悉任教课程,同时也锻炼了他们的教学基本功。同行教师、评委的点评更是让新教师们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纷纷表示在暑期中要更加高标准、严要求的备课,上好每一节课。

说课程结束后,老师们纷纷交流各自的说课教学心得,评委老师对课程讲述进行点评,院系领导对各位教师今后的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各位老师互相吸取各自长处,对不足之处加以整改,力求把握好所授课程、提高教学效果。(文、图/屈子雯、李卓 编辑/刘世音 审核/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