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管理 促教学 I 音乐与舞蹈学院杨畅老师原创绘本故事音乐会暨2106《临床实用音乐技能(二)》课程汇报演出

发布者:黄珏发布时间:2022-07-14浏览次数:561

2022年6月15日下午,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杨畅原创绘本故事音乐会暨音乐与舞蹈学院2106《临床实用音乐技能(二)》课程汇报演出”在博韵楼音乐厅举行,杨畅本次汇报演出的指导老师

莅临本次音乐会的领导有音乐与舞蹈学院组织员(正处级)杨荔党总支副书记黄珏音乐与舞蹈专业老师胡世红、段冀州、齐若雯等几位老师。

此次汇演演出共有《田鼠阿佛》、《彩虹色的花》、《我爸爸》、《今天运气怎么这么好》四本绘本,包含音乐剧以及吉他自弹自唱两种表演形式。他们在音乐剧中表现自己的表演技巧以及对课程中所学知识的展示。多层次多角度的展现出课程所学内容及成果。

节目一

绘本音乐剧《彩虹色的花》

 

彩虹色的花》是一本风格极其独特的作品。厚重的纹理,大块的色彩,都给这本书带来一种原始粗犷的美,但它叙述的却是一个极其温柔细腻的故事:一朵彩虹色的花,将自己的花瓣都用来帮助有困难的小动物了,最后,自己却被覆盖在白雪下面,可是,它的希望和梦想还在继续,当春天来到时,新的花朵又在阳光下绽放开来……


节目二

绘本音乐剧《田鼠阿佛》

《田鼠阿佛》的封面是一张白底,干净、简洁。两块青色的大石头后面,一只小田鼠怀抱一枝红色罂粟花正在发呆。罂粟是自然界里最美丽的野生花,浓艳欲滴且又浓而不滞、艳而不俗,有一种浑然忘我、舍我其谁的高冷范儿。画家把这支罂粟插在阿佛怀里,仿佛给他配上了一杆人生理想的旗帜,寓意非凡。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物质从来都只是一个基本的保障,心灵的自由、精神的满足才能让我们走的更远。


节目三

杨畅老师自编自弹自唱音乐绘本《我爸爸》

本书荣获2000年国际安徒生大奖。英国《卫报》称赞他是“天才”。英国《独立报》评价本书“插图令人激赏难忘,用书本鲜见的方式颁扬了父母。”英国《妇女界》称许本书“全天下的父母和孩子都会爱上它。”杨畅老师倾注自己对父亲的感情于其中,歌曲曲调温暖,歌词朴实,令在场的观众都潸然泪下。


节目四

绘本音乐剧《今天运气怎么这么好》

《今天运气怎么这么好》是获得讲谈社出版文化奖绘本奖的作品。在这本书中,野狼乌鲁和朋友分享好东西,却因为健忘和分心,一再忘了“正事”……宫西达也用中明度的土黄、草绿来画地面、树木和草堆,以淡淡的粉红和灰色来呈现小猪和野狼,整体色调非常和谐、温馨,野狼与小猪夸张的身体特征、动作和表情也非常符合儿童视角,整本书充满了祥和与快乐的气氛。

汇报演出的最后,音乐与舞蹈学院组织员(正处级)杨荔对本次活动发表点评并表达了对音乐治疗专业的期许。(文/李浩宇 图/李兆瑞 编辑/吴林烜 审核/黄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