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学术讲座系列 | 学术论文选题与写作

发布者:张强发布时间:2022-06-11浏览次数:826

   2022年6月8日,音乐与舞蹈学院学术讲座活动暨4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讲座于博韵楼114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特邀南京艺术学院学报《音乐与表演》常务副主编钱建明教授,为音舞学院各专业教师、考研和承担大创项目的同学们带来一场“学术论文选题与写作”的专题报告。讲座由张强副院长主持。

 钱教授从学术论文的选题依据和视角、论文写作前期准备情况、论文提纲拟定及写作思路与方法等各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分析与解答,通过列证详细解读了学术论文写作的方式与方法;建议选题要以小见大,小题小做,小题大做,小题深做;告诫在场师生要阅读大量的期刊和文献,持续了解最新的学术动态,结合学校办学理念与特色,撰写高质量学术论文;同时避免重复前人已经研究出的学术成果,从而写出有价值、有创新、有特色的学术论文。

   讲座后半段,钱教授为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解惑答疑,针对学术论文写作和后期教科研课题申报等方面所遇到的问题与困惑,钱教授均一一解答。本次讲座适时、适宜、适用,尤其是针对选题依据与视角、研究思路与方法等方面,使现场师生在今后学术论文写作和研究等方面受益颇深。(文/李宇洁 图/陈亦菲 编辑/笪莹 审核/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