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微党课——学习雨花英烈成贻宾同志

发布者:张强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85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感召广大学生党员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3日下午,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在线主题微党课,党支部老师胡祖倩担任主讲,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在线学习雨花烈士成贻宾同志的事迹。

   胡老师从烈士成贻宾的求学经历,一封特殊的情书以及魂安雨花三个方面展开介绍。特殊的情书是成贻宾写给自己未婚妻的信,他在信中检讨了所有的过去,同时,他拟定“新生十大信条”,立志“自我革命”,追求“新生”。字里行间,无不够感受到,这是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强烈家国情怀的文化青年。不幸的是他在游行中被警察团团围住,皮鞭和棍棒猛击在身,被打得鲜血直喷,脾脏破裂,终因伤势过重,离开了人世,年仅22岁。雨花英烈用生命诠释了信仰信念的力量,他们以不怕牺牲、视死如归的精神,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作出贡献。我们青年更要承载先烈们的精神火炬,展现中国共产党人敢于奉献的崇高品质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坚定我们实现中国梦的意志!



    成贻宾烈士用满腔热血书写了一代精英迎接解放、舍身报国的青春壮歌,也激励着我们当代青年学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用崇高的理想信念点燃生命的强光。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党史故事让一代代青年人充满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文/胡祖倩  图/吴林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