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在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发布者:黄珏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1647

       2020年10月15日下午一点,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进行了在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讲义》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就决定了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习近平总书记这些重要论述,进一步回答了新形势下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明确了各级各类学校要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认识了解到了《讲义》的重要意义,作为一名师范生党员,不仅要学好内容,更要践行《讲义》传达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