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教师资格证模拟面试培训

发布者:张强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1698

       为增进同学们对教师资格证面试程序的全面了解,2019年12月25日中午十二点半,音乐与舞蹈学院对音乐学专业即将进行教师资格证面试的学生在博韵楼215教室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师资格证模拟面试活动。

       莅临观看本次模拟面试活动的老师有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珏老师、副院长张强老师、音乐学系主任陈学东老师、音乐治疗系主任胡世红老师、音乐理论教研室副教授连赟老师、公共教研室主任刘世音老师以及音乐理论教研室组长王晓莹老师。

       本次面试活动采取开放式面试的形式,增设了观众席,每位同学在参加面试的同时也能够在台下观摩、学习借鉴其他同学的面试表现,取长补短,提升自我。

       在所有同学模拟教学展示结束之后,陈学东老师针每一位同学的课堂展示表现做了精辟细致的点评,对同学们的优点不吝赞美之词,同时也一针见血的指出了在模拟面试过程中出现的种种问题,并给出改善的建设性意见。接着刘世音老师同时还强调了面试时要注意的各个方面,提高面试时的心理素质,掌握面试技巧、礼仪、程序,从各个方面掌握求职面试的要求,以便同学们能够在面试的考察中脱颖而出。最后黄珏老师更是强调同学们需要扬长避短,重点突出自己优点,利用面试环境发挥自己最佳水平。

       一直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如何进一步提升学生就业能力这一关键性问题,并积极地探索着不同的教育方式。今后,我院还将一如既往地在举办各种类似的实践性活动为大学生打造实用性的第二课堂,促进就业,为我国教育事业尽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