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邀请中央民族大学王冰副教授做音乐治疗讲座

发布者:张强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2028


    20191014日音乐与舞蹈学院邀请中央民族大学王冰副教授开设《音乐治疗中的机遇与挑战》讲座,王教授从事音乐治疗行业已有20年,常年在全国各地举办各项有关音乐治疗的实践活动。

    讲座在实验实训大楼音乐治疗实验室举行,我院音乐治疗专业胡世红、杨畅等老师陪同2019级音乐治疗专业的同学以及部分2017级音乐学专业的同学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从王教授与同学们一起玩的小游戏开始,同学们感受了音乐治疗师如何通过音乐和来访者建立关系,也了解了音乐治疗对人的社交互动、心理层面以及身体健康方面的影响。王教授向同学们分享了她参与的音乐治疗实践活动的感受与心得,又从几大方面介绍了音乐治疗的前景与发展,以及在音乐治疗领域的研究成果,并且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向大家展示了研究的成果。王教授还向师生介绍了近几年中央民族大学开展的帮助特殊障碍群体朋友的活动,并指出此类活动对特殊群体有一定的帮助。本次活动对我院新设音乐治疗专业教学与实践等相关方面的建设具有一定指导性意义。



王冰副教授对同学们期以厚望:音乐治疗是一门新兴职业,它还处于成长期,希望同学们能好好学习,同时多与老师沟通,综合发展。(杨畅 冯昕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