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召开《怎样走好论文写作的第一步》讲座

发布者:张强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1239


2019917日下午1点,音乐与舞蹈学院在音乐厅召开了毕业论文选题讲座,主讲人连赟博士畅谈音乐学论文选题的方法、原则和技巧,就音乐学方向本科生怎样走好论文写作第一步进行了分析和讲解。我院张强副院长、黄珏副书记及相关中青年教师陪同2020届毕业生参加讲座。

讲座开始前,张强副院长对同学们的论文开展进度进行了简单了解,并督促大家提前准备论文选题,及时与指导老师沟通。

讲座中连赟副教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论文写作流程,并指出论文选题在论文撰写中起着统领作用,预示着论文的最终价值。在选题的途径和方法一节中,连赟老师讲到最理想的选题来源于自己身边,要根据自己的实际能力来进行选题。接着连赟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选题如何进行论证和确立。她讲到:选题的论证一般围绕选题的学术价值和难易度两个方面进行,并结合实例向大家细致分析了如何进行论题的确立。最后,连赟老师针对选题的基本原则进行了讲解,提出重要性、创新性、科学性、实际性、可行性五个原则,并结合各式各样的论文题目讲述了选题技巧。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学生提问踊跃,研讨氛围浓厚。通过此次讲座,2020届毕业生对如何进行论文写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开拓了思路,受益匪浅。毕业班190名学生即将带着三年来的专业学习经验和各自的论文选题走上实习岗位,在实践中出真知。(李明曦 徐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