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非遗·淮左名都”暑期社会实践学习之旅

发布者:杨荔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886

       2019710下午一点,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音乐学院走进非遗·淮左名都团队抵达扬州市木偶研究所

今天是暑期社会实践的最后一天。成员们都非常兴奋,早早的来到排练厅排练,为最后的汇报演出做准备。此次汇报演出成员们同两位老师一起将《走进西藏》成功演绎了出来,木偶与舞蹈的结合将扬州杖头木偶的美发挥的淋漓尽致。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珍贵的、具有重要价值的文化信息资源,也是历史的真实见证。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深深扎根于人民革命、建设的沃土,厚植于人民改革和创造的伟大实践,成为人民革命和建设、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不可或缺的力量之源。在中国革命的伟大斗争和建设实践中,中华传统文化彰显出强大生命力。作为肩负祖国伟大复兴梦的当代大学生,应该意识到文化传承的社会责任,提振文化自信,不断铸就中华文化的辉煌,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