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教师孙韵赴中国台湾艺术大学访学

发布者:张强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2017


为了与中国台湾地区音乐专业教师进行深入的专业学习和交流,并充分了解中国台湾地区特殊教育发展现状,201931日至201961日,应中国台湾艺术大学邀请,我校音乐学院教师孙韵赴中国台湾开展交流访学。

三个月的访问学习中,孙韵老师主要针对音乐学系和艺教所的五门专业课程进行访学,分别是:《艺术治疗专题研究》、《艺术教育研究法与方法论》、《艺术治疗》、《音乐论文写作》、《钢琴教学法》等,累计144课时。同时,孙韵老师还与中国台湾艺术大学音乐学专业负责人等进行了交流,了解中国台湾艺术大学残障大学生融合教育的历史及现状,并对其中一名视障学生进行了访谈及听课。

孙韵老师还与艺术治疗工作坊教师合作,到中国台湾新北市老人院进行艺术治疗(实验)课程参与了该学院组织的各类讲座,共计七场还观摩了中国台湾艺术大学组织的各类音乐会十场。531日,孙韵老师出席由中国台湾艺术大学主办的“2019美感素养与创新教学学术研讨会”,作为我校访学教师代表参会424日下午在中国台湾艺术大学艺教所举办“艺术和特教的融合与课程”讲座,详细介绍了我校办学理念、专业特色、融合教育等方面情况,以及音乐学院特色课程,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及科研经历,与台艺大师生就特殊教育及钢琴融合教学展开热烈讨论。




参加2019美感素养与创新教学学术研讨会


举办“艺术和特教的融合与课程”讲座


此次访学虽然时间短暂,但是有效推动了我校与中国台湾地区高校在音乐和特殊教育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为之后的职业生涯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