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成为心灵智者,创造幸福人生”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者:张强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1192

    2019527日下午六点,由心理学博士、华南理工大学心理测评与应用心理学研究所所长宋广文教授主讲的“成为心灵智者,创造幸福人生”的心理健康讲座在博韵楼音乐厅开讲。我院党总支书记杨荔、副院长张强以及部分161718级同学都参加了此次讲座。

    宋广文教授长期致力于心理学和教育学等方面的研究,在心理学、教育学和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研究成果颇丰,是华南理工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心理系主任、心理测评与应用心理学研究所所长,并发表重要论文多篇。

    宋广文教授从讲座主题解读入手,对于“何谓智者,何谓幸福”这个问题进行了详细深入的分析。他认为,每个人的主观幸福感不仅受到生活事件的直接影响,而且可以通过心理控制源来调节。宋广文用生动形象的案例解读幸福的定义、如何才能“以美悦生”,提出要有发现美的眼光、欣赏美的能力、创造美的境界。最后他送给同学们三十二字箴言“以智取知,知可为智;以人为鉴,人皆为师;以理处事,事事有理;以美悦生,地同于天”,提醒同学们培养良好的心态来面对学习、生活以及未来的人生。

    本次讲座不仅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在我院营造了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而且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师生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认识水平,对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将会起到积极作用。(徐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