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

发布者:黄珏发布时间:2019-01-10浏览次数:2021

2019年1月4日上午十点半在博韵楼209开展了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杨秋月老师、团总支副书记徐慧娟老师和17级辅导员周圆老师以及部分学生党员组成答辩小组,对预备期即将满一年的5名预备党员进行了答辩考核。

本次答辩分为个人陈述、现场问答和评议讨论三个环节。首先由参与答辩的预备党员面对党员和师生代表就理想信念、党的知识和预备期表现等情况进行5分钟陈述,并接受答辩小组提问。答辩结束后,由答辩小组填写《预备党员转正答辩评审表》。

在答辩会的个人陈述环节,参与答辩的预备党员通过对个人在预备期坚定理想信念的做法、加强理论学习的举措,以及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了陈述。

在提问环节,答辩小组围绕党的发展历史、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及时政热点等进行了提问,并与学生党员就大学生如何坚定理想信念的话题进行了探讨。答辩的过程不仅是对预备党员成长的考察,更成为了一次师生党员相互交流的生动党课。

学院此次预备党员答辩会的举行,是根据党章及相关文件要求,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加强学生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预备党员转正公示、投票和转正答辩,进一步扩大民主、完善程序,增强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科学性,提升党员发展质量。

最后也希望预备党员无论何时都能从零开始,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转正后更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杨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