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江苏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徐琴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22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正式公布江苏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获奖名单我院荣获一等奖2二等奖4三等奖31项原创作品荣获优秀创作奖获奖总数和一等奖获奖率均创历史新高

艺术表演类获奖名单

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获奖名单:



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我省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本届展演活动以“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为主题,主要包括艺术表演类(含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含学生艺术作品、微电影、艺术设计)和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大类。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共报送10项作品,其中包括艺术表演类(涵盖器乐、声乐、舞蹈、朗诵)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实现了全覆盖。


自本届展演活动启动以来,学院党政高度重视,师生通力协作,学院多次组织召开工作协调会、专家指导会,并在训练场地、后勤保障和专家指导等方面为参赛师生训练提供全方位服务。大艺展近20名指导教师和200多名学生,在暑期和课余放弃休息时间,刻苦训练,积极备赛。备赛期间,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多次亲临现场亲切慰问参赛师生代表,鼓励大家努力打造具有时代特征、学校特色、符合学生特点的高质量文艺作品。本次所有报送的参赛作品主题鲜明,紧扣我校特色,展现了我校学生较好的人文艺术修养和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南特学子价值追求。



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展示高校美育成果和大学生青春风采的盛会。我参赛团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精心打造体现我校特色的高质量艺术作品,本次展演是我院师生共同参与艺术实践成果的一次重要展示,也是对我院专业课程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对推动大学生美育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学院将以此次艺术展演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化美育教学改革、加强美育渗透与融合坚持以美育人、文化育人,努力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文图/赵芸禾 编辑/吴林烜 审核/张强 蒋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