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与南通市海门区特殊教育学校签约共建实践实习基地

发布者:蒋科星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43

20231018日下午,音乐与舞蹈学院赴南通市海门区特殊教育学校进行实践实习基地签约与挂牌仪式。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琴、音乐治疗系主任段冀州、海门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仇中辉、副书记顾鸣娟参加仪式。

签约仪式前,海门区特殊教育学校仇中辉校长、顾鸣娟副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基本情况。之后,我院音乐治疗专业学生联合学校部分老师和同学共同开展了一场音乐治疗专业培训会。通过本次培训会,老师们可以体验到关于音乐律动、乐器演奏、音乐游戏等不同形式的活动,并运用在各位教师之后的教学活动中。

  段冀州主任介绍了特殊儿童音乐治疗的相关内容,表示音乐治疗专业是学院特色专业,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开启了新篇章仇中辉校长表示,后续多加合作交流,组织两校老师和学生共同开展交流会。

两校合作必将开启特殊教育音乐治疗体系的新篇章,树立起高校与特教基础教育合作共赢的新典范。希望双方本着合作共赢的原则,充分利用双方资源优势,进一步探索更广泛领域的合作,努力推动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建立起长效的合作机制,携手为特殊教育和残疾人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文、图/段冀州、陈月锦 编辑/徐慧娟 审核/张强、徐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