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基地 促发展 | 音乐与舞蹈学院与泰州市姜堰区卫生中心签约共建实践实习基地

发布者:张强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12

       4月20日下午午,音乐与舞蹈学院赴泰州市姜堰区卫生中心、姜堰区洪林卫生院进行实践实习基地签约与挂牌仪式。出席本次交流活动的有音乐与舞蹈学院张强院长、音乐治疗系段冀州主任、泰州市姜堰区卫健委陈粉扣副主任、泰州市姜堰区卫生中心周军院长、王卫强副院长、主管护师袁菲菲及音乐与舞蹈学院校内外见实习负责老师任安琪、屈子雯等人。

       泰州市姜堰区卫生中心周军院长等对音乐与舞蹈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主管护师袁菲菲介绍了泰州市姜堰区卫生中心的概况,姜堰区卫生中心是一所集医疗、预防、教学、精神卫生康复为一体的综合性公立医疗机构,精神科和康复科是特色科室,其精神科特色专科治疗方法包括音乐治疗等。

       交流过程中,张强院长介绍了我校音乐治疗专业的人才培养情况、实验室建设、师资力量、教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目标和职业转衔等相关方面的情况。我校音乐治疗专业着力培养热爱音乐治疗、特殊教育及康复事业、系统掌握音乐基础知识和扎实的音乐应用技术、熟悉音乐治疗基础理论,具有良好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并拥有健全人格、理想、信念和社会责任感的音乐治疗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会后,音乐治疗系段冀州主任与泰州市姜堰区卫生中心领导共同签署了合作共建实习基地协议,张强院长授牌并集体合影留念。


       会后,在泰州市姜堰区卫生中心副院长、副主任医师陈兵的带领和讲解下,姜堰区卫生中心相关领导陪同音乐与舞蹈学院一行实地参观了泰州市姜堰区卫生中心的相关科室与治疗室。

       通过本次会谈双方就未来,将在音乐治疗方面进行人才培养、教学科研、资源共建等方面进行了研讨,未来将继续加强联系并进行深度交流与合作,以期形成资源共享、多方联动、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新局面。(图/文:任安琪、屈子雯   编辑:段冀州   审核:蒋科星 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