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课促成长 磨课共提升—— 音乐与舞蹈学院舞蹈学系开展磨课活动

发布者:张强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4

      2023年3月15日,音乐与舞蹈学院舞蹈学系教师在实验实训大楼综合舞蹈房开展“研课促成长 磨课共提升”活动。


      本次磨课分为集体备课、授课演示和集体评课三个部分。首先,全体教师仔细研读本学期所开设的相关课程教材内容,挖掘教学内容蕴含的思政元素,设计了课堂教学中的师生互动教学各环节等各方面内容,树立OBE教育理念。授课演示环节中,所有教师围绕本学期所教课程的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态度、教学基本功、教学效果等相关方面进行了汇报与展示。随后,在各位教师评课活动环节中,参会教师各抒己见、客观评价,取长补短,就本次活动的课堂教学亮点及后期所需要进一步改进和提升的地方,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与交流。

      本次舞蹈学系各教研室的磨课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互动交流、共促提高的平台。通过磨课,使老师们能够及时发现自身在教学过程中所存在的不足,同时也能借鉴其他老师教学方法中的长处,从而进一步规范日常教学秩序,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最后,系主任杨剑表示,要把磨课活动细化成“磨透教材”“磨适学生”“磨出亮点”,打造出精品课堂;要多举办磨课、集体备课、教学研讨等形式丰富多样的教学活动,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与教学实践,以拓宽思维视野,融汇思政元素,提升教学能力、育人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文、图/侯雨露 编辑/徐慧娟 审核/蒋科星 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