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婷婷博士举办《重唱与表演唱》教学实践汇报音乐会

发布者:蒋科星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606

    2022112316:00音乐与舞蹈学院由唐婷婷博士指导的2020级《重唱与表演唱》教学实践汇报音乐会于博韵楼音乐厅顺利上演。出席本次音乐会的嘉宾有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支部书记蒋科星、副院长连赟、音乐学系主任刘世音、国家一级演员张贺香、陆艳彦博士、孙莹博士等。


   《重唱与表演唱》是声乐表演体系中的重要环节,是一门把歌唱与表演紧密结合,注重培养学生重唱技巧和舞台综合表演艺术的实践课程。本课程由音乐与舞蹈学院唐婷婷博士负责教学及排练指导,唐老师耐心负责,并充分结合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教学大纲,每周除了完成常规课程教学外,还定期安排课外2小时的舞台排练。在课程中教学环节中科学调整各声部的声音状态和歌唱技巧的同时,更加注重对作品的艺术处理,如对人物形象塑造、角色分析、表情和肢体语言的配合、舞台走位等方面做了细致的指导,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本次音乐会2020级学生带来的17个节目中,包含了音乐剧与歌剧二重唱、男女对唱、多人重唱等重唱与表演唱形式。演出从颇具趣味的即兴三重唱《三次到你家》拉开了序幕。

第一篇章——多人重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彩云追月》《洪湖水浪打浪》《映山红》《over the rainbow》《fly to the moon》《some enchanted evening》一首首经典,充满回忆的旋律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第二篇章——歌剧与音乐剧二重唱:《他究竟是谁》《带微凤轻轻吹过》《让我们携手同行》《默默倾听》《美的夜,啊,爱的夜》《一个陷入爱的男人》《等着我,亲爱的人》。2020级学生演绎了一个个剧中个性鲜明、形象饱满的人物角色,带来的一首首时而悠扬,时而舒缓,时而明朗的重唱作品,完美演绎出了戏剧表演艺术中的丰富情感,让人如此倾心陶醉……

   第三篇章——与你同唱:《贝加尔湖畔》《奉献》。音乐是诗和远方,愿2020级学生能够始终秉持一颗真心,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为祖国、人民、社会,将真情奉献。

   最后,全体2020级学生共同演唱《这世界这么多人》。“这世界有那么多人,多幸运我有个我们。”虽然世界上有这么多的人,但我是最幸运的人,因为我拥有你。世界之大,我们在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相遇,共同生活与学习。“笑声中浮过几张旧模样,留在梦田里永远不散场。”祝愿全体2020级学生前程似锦,阳光灿烂!(文/侯慧、唐婷婷  图/学生会  审核/连赟 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