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中加钢琴教育教学交流专题讲座

发布者:张强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261

为帮助音乐学专业学生更深刻地理解专业知识、开拓专业视野,20221118日上午音乐与舞蹈学院邀请到加拿大韦仕敦大学副教授演奏家Dr. Kyung Kim和刘芳含博士一起开展中加钢琴教育教学线上交流专题讲座,讲座在博韵楼209会议室举行。


此次讲座简要介绍加拿大钢琴教育系统针对加拿大钢琴教育体系等级划分要求及常用教材等内容进行阐述并对一些常见共性问题进行了剖析与讲解讲座中提到,加拿大古典钢琴培训的主要系统机制来自多伦多皇家音乐学院的结构化课程,该学院旨在“通过音乐和艺术的领导力开发人类潜能。”所有年龄段的学生通过学习逐渐增加复杂性和深度的曲目和相关课程培养技术、演奏和理论等多方面的音乐专业知识能力。几乎所有的加拿大钢琴教师都使用结构化课程作为他们专业教学的基础,学生的演奏能力由考官使用全国一致的专业技术、音乐和学术标准进行评估等。

最后刘芳含博士展示了从初级、中级和高级水平的钢琴演奏技术标准、曲目、表演艺术理论和相关历史知识的代表性示例并针对一些常见技术难点进行逐一解答在师生交流互动过程中,结束了本次专题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文/张舒瑾 图/孟佳依 编辑/刘芳含 审核/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