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芳含博士主持双语课程“中美钢琴教育教学交流讲座”

发布者:张强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268

帮助学生掌握更多的学科前沿知识、提升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国际化建设水平和综合竞争力、推动高质量国际化人才培养20221119日上午由刘芳含老师主讲的双语课程“中美钢琴教育教学交流讲座在博韵楼209会议室展开。

刘芳含老师针对常用音乐术语进行系统讲解,并针对音乐术语读法进行纠正;通过解读中、美钢琴教育差异,包括从教材使用,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剖析说明音乐表述中,举例说明口语化表达方式,并带动学生跟读,进行简短交流练习。

最后,刘芳含老师指出,双语课程的教学内容需要教师将英语融入教学中,根据教学环节灵活调整双语教学的方式,使教学内容和所使用的专业教学语言融为一体,让学生意识到要在课程的学习中获得所需要的专业知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国际竞争能力,推进国际化交流与合作,便于后期与国外高校相关课程的对接。(文/张舒瑾 图/孟佳依 编辑/刘芳含 审核/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