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荣退,不忘初心,浓浓关怀暖人心

音乐治疗系主任胡世红老师光荣退休

发布者:蒋科星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234

1117日,细雨蒙蒙,烟雨意静。音乐治疗系的学生们在博韵楼404室为胡世红老师举办了一场退休欢送会,庆祝胡老师光荣退休,也借此机会再次聆听胡老师的谆谆教导。

                       


胡老师于1988年任职于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教龄34年,和南京特师一起经历春夏秋冬、风霜雨雪,陪着南京特师一路由中专升至大专,由大专晋升到本科,并带领音乐治疗系成功申报了目录外专业。在34年的职业生涯中,胡老师一直秉承着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并用极大的耐心和温柔引导学生成才,有时因为学生的一个电话就丢下手头的工作,耐心开导并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目标,很多学生都亲切的称呼她为“胡妈妈”,她培养的学生现在很多都在职场获得了不小的成就,有的在特教学校担任校长,有的自己创办了私立的特教学校和康复机构等。

2004年胡老师开始学习音乐治疗专业,她也是国内较早接受音乐治疗专业知识学习的先锋,从零出发,从头开始,一边学习,还要一边教学,见过寒霜露楚,也见过月明星稀。在繁重的工作之余胡老师还完成了《特殊儿童音乐治疗》一书,该书成为我校和其他开设音乐治疗专业相关高校的常用教材。胡老师对待年轻的老师,也是毫无保留的提携与帮助,她常鼓励年轻老师要终身学习,保持热情进取的精神。



在这场欢送会上,学生们献上心意,给胡老师送上了鲜花、蛋糕等;在与胡老师留影纪念后,胡老师又与学生们促膝长谈,告诫他们要保持初心,并嘱咐他们学习是终身的,并分享自己在音乐治疗专业学习中最大的收获就是获得了内心极大的成长。胡老师的讲述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学生,滋养着他们的内心,为他们成为日后能成为有影响力的音乐治疗师打下了精神基础。

(文/王晓妍  /贺婷英  编辑/段冀州  审核/连赟 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