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苗雨教授为音乐学系学生进行声乐艺术指导

发布者:张强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273

20221120日下午,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苗雨教授受邀莅临音乐与舞蹈学院,音乐学系声乐专业学生进行一对一艺术指导,学生们分别演唱了《关雎》、《山中》、《春思曲》、《红豆词》等相关声乐艺术作品。音乐学系部分骨干教师参与活动。

在指导过程中,苗教授通过示范、动作的指导,让学生先理解后模仿,不断地调整演唱时的气息与位置。苗教授强调了原版演唱谱、音乐术语以及演唱前要做好歌词理解的重要性,好的演唱谱可以让演唱者更准确理解歌词的意思,提升自己的音乐表达能力。

没有华丽的词汇堆砌,摒弃了抽象描述与想象,苗教授的讲解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用诙谐幽默的比喻和轻松简单的方式,既缓解了学生的紧张情绪,又让他们在笑声中受益匪浅。苗老师简练的表达、精准的示范、悉心的指导,让学生的演唱状态有了立竿见影的提升,让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此次声乐指导让同学们学到了许多声乐演唱技术层面的知识,也让大家在艺术表现及艺术审美方面受益颇多音乐学系老师们则通过这次观摩活动积累经验、开拓眼界,在自我完善中寻求教学突破。(/陈梦然 图/郭伊芬 审核/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