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音乐治疗系举办音乐治疗专业考研专场讲座

发布者:张强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250

    20221117日晚,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音乐治疗系特邀中央民族大学硕士生导师,美国天普大学音乐治疗博士候选人王冰老师,通过线上会议,为学院音乐治疗、音乐学等相关专业学生开展关于音乐治疗考研项目介绍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音乐治疗系老师胡世红与段冀州主持。

老师的讲座主要分为三个模块,在第一个模块中央民族大学音乐治疗研究生项目中,王冰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央民族大学音乐治疗专业的师资力量,课程开展以及招生考试等相关方面的资讯;第二个模块国内其他院校硕士研究生项目,介绍了国内其他具有音乐治疗硕士研究生点的高校,让同学们对目前国内考研的趋势有了大致的了解;第三个模块国外院校硕士研究生项目,介绍了国外相关学校的研究生招生留学的情况,包括专业研修方向、课程及学时等;最后是答疑环节,王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考研留学就业、发展前景方面的问题。王冰老师提出,音乐治疗作为新兴的行业,虽然有很多机会,但仍然存在发道路上的阻碍,所以年轻一辈的从业者不能全靠物质回报去做音乐治疗,要充分发挥爱的力量,努力奋斗,创造更多的机会。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为同学们打开了今后后职业规划的更多思路,不论是懵懂的大一新生,还是即将面临选择的大四毕业生,均从讲座中得到了切实可行的参考意见和难得的体验。(图、文/田欣燕、段冀州  编辑/段冀州  审核/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