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调研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

发布者:蒋科星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451

       为充分了解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科建设及科研整体现状做好科研服务工作帮助学院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水平,学校科研处全体人员于1117日深入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专题调研活动。会议由科研处处长陈蓓琴教授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部分教科研骨干教师参加本次座谈会。


张强院长汇报了音乐与舞蹈学院目前学科专业建设与科研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院进一步推动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的思路与规划,并对学院高质量教科研、创新团队等相关方面工作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与困境进行了梳理。科研处人员提出了相关建议:根据音舞学院教师团队特色发展教科研规划,结合学院实际开展科研工作部署,同时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平台和相关政,着力策培养中青年教师,尤其是开发新引进海内外青年博士的科研和相关艺术实践项目的研发能力,为学校学科建设与科研发展注入强有力的可持续新生力量。


通过本次座谈,学校科研处和音乐与舞蹈学院达成共识:实践类和科研理论类专业教师,除教学之外,要重视个人与团队的双向发展——实践与理论并重。积极开拓产学研合作基地,努力提高师生实践与理论业务水平,搭建师生校内外艺术实践平台,积极扩大学院影响、社会影响和业内的学术专业地位。根据学院专业特色,深化学院教师队伍科研团队建设,既要积极发展音乐与舞蹈、音乐治疗等各专业领域基础理论知识、教学实践水平和舞台表演能力,又要重视提高教师团队的科研能力,努力申报省部级及以上科研创新平台及纵横向科研项目,提优创演质量、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出版专编著学术著作等。同时,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学院党建活动品牌,加强课程思政与美育教育研究等相关专项课题的研究,提高党建科研意识。(文 陆艳彦  图 笪莹  审核 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