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讲台一生梦,立足今朝开新篇——音乐与舞蹈学院召开新进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蒋科星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492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各专业新教师在专业教育教学和教科研的成长与发展,音乐与舞蹈学院于1116日下午召开新进教师座谈会。会议由院长张强主持,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和2021-2022年度新进教师交流经验,解答疑惑,共同研讨教育教学、教科研和班主任等工作中的热点难点。

座谈会气氛热烈,新进教师逐一汇报入职以来的教学心得和科研规划,内容涉及导师制老中青教师对新教师的传帮带、修订大纲、指导学生参赛、帮扶答疑、教考分离制定试题库、班级管理、申报教科研课题等等。张强院长结合每位老师发言延伸,通过自身经验激励新教师要将个人专业与学校办学理念与各专业发展特色紧密结合,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精神,紧密围绕学校“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和第二届党员代表大会工作要求,充分结合自身学科专业特点和教科研任务,提前制订个人中长期发展计划,从学校发展理念中寻找契合点,以提升个人教科研和实践业务能力等。

连赟副院长针对教学工作给新进教师加油鼓劲:跟好导师抓紧业务发展,跟着指引往前走,多多思考如何提高课堂质量。

党总支书记蒋科星对新进教师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坚定政治立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见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尽快实现教师的身份转变,精益求精地上好每一堂课;二是要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深耕细作,发挥专长,确立自己的研究方向,助力学院教学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团队合作意识,尽快融入集体,努力使个人发展学院发展融为一体。


三尺讲台一生梦,立足今朝开新篇。新教师的到来,为学院的教师队伍注入了鲜活力量,是学院发展的生力军。愿新教师们开启乘风破浪、逐梦前行的新征程。文、图/笪莹 审核/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