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召唤教授到我院民乐团指导排练

发布者:张强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277

  1113下午,为推进音乐与舞蹈学院民乐团参加校庆演出节目排练工作的开展,我院特邀请到著名二胡演奏家,民乐指挥,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国家一级演奏员、硕士生导师召唤教授,莅临我院对民乐排练进行现场指导。


  召唤教授认真聆听了我院民乐团演奏的作品,对同学们的演奏给予肯定和表扬同时指出了乐团演奏在对音乐作品的本体理解、音乐性、二度创作和艺术性处理等相关层面上问题。召教授为大家悉心指导了《花好园月》这首作品。他幽默风趣的语言细腻精准的细节处理饱满热情的指挥风格不断引起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他亲自上阵,为同学们进行乐器示范,使我院师生领略到他极高的艺术造诣和对民族艺术“爱与执着”的崇高精神风貌。最后,召唤教授为大家阐述了对排练作品进行灵活改编的科学手法分享了在排练中如何应对节奏、音准、音色统一等常见问题的实用技巧,提出了具有很强指导性、操作性、针对性的建议召教授的专业、严谨的训练方法为民乐团师生在今后的乐团排练提供了好经验、好思路、好方法。

  在召唤教授的指导下,音乐与舞蹈学院民乐师生定会加倍珍惜当下,怀着探索研究的精神,进一步夯实音乐理论基础、作品赏析与音乐创编能力,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健康向上的审美观念、艺术素养推动学校美育改革发展,以演促教、以演促学,提高校园文化品位,陶冶学生情操贡献自己的力量/钱伊纯 审核/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