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蒋科星发布时间:2022-11-05浏览次数:547

2022年10月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后,音舞学院学生党支部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音乐与舞蹈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徐慧娟表示: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坚持守正创新、彰显自信自强,突出战略谋划、贯穿团结奋斗,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是举旗定向、兴党强国、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是我们党开启新征程、续写新辉煌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高校学生工作者,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做好组织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点亮满天繁星!

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胡祖倩表示:“党的二十大凝聚了全党意志,标注了奋斗坐标,擘画新时代画卷,为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和目标。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我们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来抓,教育引导学生争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推动学校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做好疫情防控,深入学生学习生活一线,把每一项工作做具体、做细致、做扎实、做到位,为教育事业尽力、为强党强国担当!”

19级学生党员王玉捷说到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将认真领会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牢记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踔厉奋发勇向前!

19级学生党员范相晶谈到去的十年里,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其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如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20级学生党员、院学生会主席刘沣谊说到学习完党的二十大,我深刻体会到作为新青年一代的我们,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使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更能使全党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踏实苦干。我们作为新青年一代,肩负着国家的众望,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我们应更加努力的成长,坚守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正是因为有了矢志不渝的初心,我们才不会因为困难而紧张,因为艰难而惶恐。新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我们更应该把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作为立身之本,努力成长,努力成长为党、国家和人民所期盼的有志青年,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20级学生党员、院学生会副主席郭蒲佳次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受益颇多,大受鼓舞与勉励。报告共分为15个部分,其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重视青年工作,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当代青年要怀抱梦想的同时又脚踏实地、敢作敢为”对我感触最深,勉励作用也最大,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做到不负总书记嘱托,砥砺品格,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践行当代青年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与我党统一战线,成为新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20级学生党员孙瑞祺说到蓝图已经绘就,唯有奋勇争先。党的二十大在亿万人民的关注中胜利闭幕,大会为广大党员和全国各族人民做了有力的动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一定要交出优异答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的承诺,更充分彰显出我们党的人民立场和人民情怀。作为未来人民教师,我们要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同时作为青年党员,更要永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用青春力量接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跑出我们的精彩路程。

20级学生党员许容嘉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图盛景,是国家的、民族的、人民的,更是青年的。在党的全面领导下,青年应怀抱梦想,脚踏实地,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火花。当与时代同行,与家国共进,砥砺前行,笃行不怠,不负使命,奔赴属于我们的星辰大海。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保持谦虚谨慎,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坚定文化自信,以青春之名献礼党的二十大。千秋伟业,百年序章,继往开来,再展风华,我们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20级学生党员李倩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二十大的报告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听后令我心潮澎湃、倍感振奋。我作为新时代党员大学生,要坚决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学习生活,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树立带头作用,争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20级学生党员张文浩谈到党的二十大圆满结束,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三个务必作为行动准则,以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为目标,牢牢把握五大重大原则,走好每一步,不忘来时路。(文/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 编辑/吴林烜 审核/蒋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