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师生观看并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

发布者:蒋科星发布时间:2022-10-16浏览次数:539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音舞学院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等不同方式观看了开幕会盛况,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

就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是分两步走: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

二十大的召开令师生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更是在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报告内容全面、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问题分析全面,观点论述科学,回答了全党、全国甚至全世界关切的问题。报告对过去五年建设发展的成就总结非常全面,对当前形势、使命、任务的分析判断深刻而全面,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可行可信、令人振奋。

大家纷纷表示,看完开幕式倍感欢欣鼓舞、倍感责任重大,要进一步思考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工作学习中。师生代表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畅谈感想和体会。

党总支书记蒋科星: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大盛会,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特别是总书记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论述,让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总书记报告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新的伟大理论和新的伟大实践同向同行,同频共振,谱写事业发展新的篇章,“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一定能实现!

院长张强: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深刻感受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重大成就,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成绩提振士气,蓝图鼓舞人心!我们将继续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工作,为推进学院及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教师党支部书记孙韵:听了总书记的报告,精神振奋,特别是报告中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论述,让我感到了作为一名大学青年教师的责任与使命。我们要将二十大精神切实落实到日常教学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科研水平,把课讲好、把学生培养好,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团总支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徐慧娟: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要时刻坚持努力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充分立足本职岗位,深度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努力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党支部书记胡祖倩:党的二十大承担着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明确今后党和国家的前进方向、奋斗目标、行动纲领。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要积极贯彻会议精神,做新时代的践行者、奋进者、开拓者,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积极、踏实、努力地工作,以务实的姿态落实会议精神,将所学、所感、所悟及时传达给支部每一名党员,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大学生永远跟党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辅导员王阳光:激情满怀迎盛会,砥砺奋进续华章。看盛会,欣欣鼓舞振奋人心;读报告,思想深刻催人奋进。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工作者,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做好学生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点亮满天繁星!

学生会主席、2020级学生党员刘沣谊: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直播大会,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要充分体现政治性、先进性,同时更要锐意进取、扎扎实实、埋头苦干,将个人前途与祖国的命运紧密联系,在知识储备、精神面貌等各方面都无愧于这个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020级学生党员孙瑞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一名团学干部,我响应党的号召,不断地以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激励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扎实学习思想,全面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坚实理想信念,让赤子之心时刻保温;脚踏实地,知行合一,将二十大精神落细落小落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涓滴努力汇入时代大潮,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把社会责任扛在肩上,深入祖国一线,把个人人生规划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在放飞中国梦的实践中不忘初心,奋勇前进。(图文/音舞师生 编辑/吴林烜 审核/蒋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