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举办“国际盲人节——有爱的世界就不黑暗”主题活动

发布者:蒋科星发布时间:2022-10-16浏览次数:282

2022年10月15日是第38届国际盲人节,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盲人,营造关心、理解盲人的浓厚氛围。音乐与舞蹈学院于2022年10月14日中午11:40在林荫大道举行“国际盲人节--有爱的世界就不黑暗”主题活动。

为了方便盲人在校园中的行走,我院青协的同学们将活动主旨落实到行动。在活动开始前,同学们便在校园内打扫盲道。

活动伊始,我院的同学们带来了《红色主义》《你是我的眼》等精彩的表演。我们或许不能点亮盲人眼前的世界,但可以用关爱照亮他们眼中的黑暗。关注盲人,关爱盲人,让我们做他们的眼睛,带他们看见这光亮世界,让他们的心灵世界发光。同学们用歌声与舞蹈温暖心灵,让盲人感受到我们的热情。

此外,“facedesigner五官拼贴游戏”与“黑箱猜物”活动,让同学们切身走近盲人的世界,感受他们的一举一动,一颦一蹙。盲人的世界,有许多我们难以想象的不便,让他们更有尊严地生活,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他们看不见我们,但我们应该看见他们,并帮助他们。

我院院长张强对此次活动表示了肯定,并在条幅上签名以示对活动的支持。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也纷纷在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我们要把爱的阳光透射到盲人的世界里,让他们时刻感受到温暖和幸福。

此次活动可以让同学们走近盲人,关爱和倾听他们的世界,在特殊教育的事业上越走越远。愿大家在遇到他们时,能做他们短暂的“眼睛”,帮他们去“看”到这个斑斓的美丽世界。(图/刘子鹏 温佳荣 文/李徐玮 编辑/吴林烜 审核/蒋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