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起携手,同心同行|音乐与舞蹈学院2022级新生家长会

发布者:蒋科星发布时间:2022-09-18浏览次数:317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协同育人工作,形成目标同向、资源同聚、施教同心、经验同享的育人格局,共同做好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的培养教育工作,2022年9月14日19:00,音乐与舞蹈学院举行了“2022级新生线上家长会”。我院院长张强、党总支书记蒋科星、副院长连赟、团总支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徐慧娟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家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徐慧娟老师主持。

首先发言的是院长张强,张院长强调了家校共育,双督促、同成长,希望家长和学校共同合力培育学生成长成才。同时也介绍了我院专业的发展潜力和就业机会,最后祝愿新生们有好有成、身心快乐安康。

接着发言的是副院长连赟,连副院长提出家长应适当放手,与孩子合理沟通问题以及将来的发展目标,同时也要激励孩子制定计划,展望未来。学院也会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强积极的情绪体验,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学会如何自理与学习。

而后发言的是团总支副书记徐慧娟,徐老师向各位家长介绍了学校学院的防控疫情监测的各方面细节,以及学校的校规和学院的院规,让各位家长更进一步了解到了学校以及学院。她还强调了四六级、教师资格证等一系列证书的相关考试情况,以及资助国家助学金的消息。

最后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蒋科星总结发言,蒋书记从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用心陪伴,帮助孩子适应大学生活;正面激励,引导孩子做好规划;多沟通、多倾听与孩子共同成长;提高防范意识,助力校园疫情防控管理五个方面与家长进行了交流。她表示学院极其重视专业课以及公共课,大学是学习的场所,大学生的第一要务是读书学习。学院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成才观,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抓住每一个能够锻炼自己的机会。同时,她还针对新生学习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讲解,并提醒同学们应当一直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提醒家长适当关注孩子,学会断舍离。最后,蒋书记向新生寄语,希望同学们可以“珍惜新起点”,希望家长和老师相互勉励,帮助同学们成为优秀人才,顺利走向社会。 (图/钱伊纯 文/钱伊纯 李卓婷 编辑/吴林烜 审核/蒋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