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迎新,相遇音舞——音乐与舞蹈学院“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专业导航”

发布者:蒋科星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388

为帮助2022级新生们明确校纪校规、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9月4日16:00,音乐与舞蹈学院“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专业导航”大会于我院博韵楼音乐厅举办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我院院长张强、党总支书记蒋科星、副院长连赟、团总支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徐慧娟、组织员李媛媛、音乐系主任刘世音、舞蹈系主任杨剑、音乐治疗系主任胡世红、2022级全体班主任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徐老师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张院长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院的学院主要概况进行介绍。他谈到,我院基础配置齐全并在更新、特色化学科实力强劲、师资力量雄厚,人才培养质量高。他希望新生们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自律自立;心怀感恩,刻苦学习;心怀尊重,互相包容;心怀理想,脚踏实地。他呼吁同学们用奋斗描绘青春未来,以态度成就美好人生。

会中,连赟副院长进行发言讲话。连副院长就学院特色、专业特色等方面介绍了相应的专业,并对大家的在校规划及大学生活提供了指导建议。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心里逐渐勾勒出对自己未来四年大学生活的规划蓝图。

最后,蒋书记进行总结发言。她表示,2022级新生们于我校四十周年校庆间入学,与南京特师有着不解的缘分。应当胸怀远大理想,要立足现在、谋划未来,秉承“博爱塑魂”的校训,找准人生方向;砥砺前行、拥抱崭新未来。希望同学们立德修身,涵养高尚品格;博学慎思,铸就过硬本领。

见面会结束后,音乐系、舞蹈系以及音乐治疗系转战不同的场地,为新生进行专业导航教育。

音乐系主任刘世音就音乐系简介、主要课程介绍、职业规划指导、综合素质发展为新生介绍讲解。音乐学(师范)本专业立足江苏,面向全国,适应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要求,培养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富有特殊教育情怀和博爱奉献精神,具备扎实的音乐学科知识、过硬的音乐专业技能、突出的教育教学能力和美育素养,具有创新精神与自我发展能力,能够在普通小学、特殊教育学校、相关教育机构从事音乐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专门人才。

舞蹈系主任杨剑带领新生们参观实训大楼三楼舞蹈房并介绍讲解。老师首先介绍道舞蹈学院上课主要内容,而后说道:舞蹈音乐需交叉学习;并对大学生心理问题、宣泄问题进行开导建议。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具有博爱情怀和奉献精神,热爱舞蹈教育、特殊教育及残疾人康复事业的政治素养和职业素养,系统掌握舞蹈学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

音乐治疗系主任胡世红带领新生们参观实训大楼音乐治疗教室。胡老师就专业建设情况、专业课程架构、应用型人才规格及专业培养目标为进行介绍讲解。她要求同学们具备博爱情怀和奉献精神、热爱音乐治疗、特殊教育及康复事业、系统掌握音乐基础知识和扎实的音乐应用技术、熟悉音乐治疗基础理论并能掌握音乐治疗各流派

至此,我院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专业导航”大会完美落幕。(文/钱伊纯 图/刘子鹏 编辑/吴林烜 审核/蒋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