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协力 扬帆起航——音乐与舞蹈学院召开新生班主任会议

发布者:蒋科星发布时间:2022-08-31浏览次数:366

新学期、新起点,为增强班主任工作能力、提高班主任队伍的专业化水平、进一步增强班级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学院美育工作和班级管理水平,830日下午,音乐与舞蹈学院在会议室召开2022级新生班主任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蒋科星、教师党支部书记孙韵、团总支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徐慧娟以及全体2022级新生班主任。

会议伊始,徐慧娟老师向新生班主任介绍了2022级学生的整体情况,并就学校及学院的迎新工作安排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就学生入学教育、日常管理、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随后,2018级班主任,教师党支部书记孙韵老师和新生班主任们从“如何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注重班干部的培养”、“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注重学生思想和安全工作”等方面分享了多年的班主任工作经验。

最后,蒋书记代表学院感谢各位老师担任2022级新生班主任,对班主任在“筑牢专业思想”“做好规划引”方面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从管理上严格规范专业上精益求精生活上真诚关心几方面入手,在思想引领、专业建设、日常关爱等方面,充分发挥班主任的作用,以润物无声的方式教育学生,要与辅导员形成有效合力,增强育人成效。发挥各自优势,围绕立德树人这一中心任务,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图、文/胡祖倩 刘沣谊 编辑/吴林烜 审核/蒋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