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赛道 实践篇 I 音乐同行,伴我前行——音乐与舞蹈学院“彩虹课堂”社会实践团在行动

发布者:张强发布时间:2022-08-23浏览次数:369

2022年8月8日,“彩虹课堂”社会实践团队迎来了支教的最后一天。团队成员和孩子们共同进行手势舞《萱草花》和手语歌曲《不忘初心》的展示,以及其他方面的表演。最后与学生进行道别,依依不舍,希望每个学生都能开心快乐地成长。

在最后一天的支教中,团队成员通过学习成果展示孩子们在这五天以来学到的一些内容,同时也是对团队支教活动的总结。其中,范相晶和刘舒羽同学指导负责的手势舞《萱草花》和民族乐器的认知,孙蓉蓉和罗晓君同学负责的手语歌曲《不忘初心》等等。最后一天是团队成员和孩子们的学习成果展示。孩子们在团队成员的指导下,表演了手势舞《萱草花》、手语歌曲《不忘初心》,每个孩子都是非常认真地表演,也是对他们自己那么多天所学内容的总结。在认识民族乐器的活动环节,每个孩子都积极参与并表现出色,不难看出孩子们对民族乐器记忆的牢固、也可以看出他们对民族乐器的无比热爱的。


       最后,“彩虹课堂”的指导老师们对本次的成果展示进行了评论和总结,大家都得到了老师们的肯定,尤其是孩子们的自信以及对音乐的热爱更加值得称赞。在支教的过程中,团队成员不仅在教学技能上取得进步,同时也为教学实践积累到了宝贵的经验。最后,团队成员与孩子们一起演唱《雪花》,作为活动的结束和告别。


       愿音乐伴随孩子们一路同行,希望孩子们健康成长、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祖国的建设做贡献!图/黄珏 罗晓君 刘舒羽 文/范相晶 孙蓉蓉 编辑/吴林烜 审核/黄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