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唱响新征程”雨花“阅女人”音乐阅读会

发布者:黄珏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2200

      2021年5月21日下午,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团队前往南京乐平方公益发展中心开展“巾帼心向党,唱响新征程”雨花“阅女人”音乐阅读会。在音乐中触摸信仰的力量,感受真理的光芒,汲取前行的动力。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以史串歌,以歌叙史。本次阅读会通过解读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董翔、王成、董彬好等诸位同志带来的《义勇军进行曲》《八路军军歌》《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等12首镌刻着时代印记的歌曲,在歌声中回溯百年壮阔党史,以音乐展现祖国的不平凡历程。党课主讲人在歌声之下串起了近百年来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谋幸福、谋复兴的奋斗史。


      阅读会让在场所有人踏上了一趟“红色时光之旅”,乐平方公益发展中心上方飘扬着悠扬的红色音符。在座的所有人都深深体会到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更加激励大家以火热的热情投身到今天新时代新征程的建设之中。



      以史串歌、以歌叙史,本次阅读会用音乐串起了一条波澜壮阔的时代线索,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缔造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推动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本次活动既是一场洗涤心灵的党课,也是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初心的体现。(刘振元 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