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实习交流座谈会系列活动

发布者:张强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1583

1223日-24日,音乐与舞蹈学院在音乐厅举行了2021届毕业生实习交流座谈会系列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荔,副院长张强,副书记黄珏,挂职副院长段冀州,挂职副院长吴炯衡,团总支副书记刘振元,优秀实习指导教师马豫、钱琪、温震及实验实训管理员朱玉晓等相关老师出席,2021届毕业实习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深入交流学生实习经验,实习生先后交替发言,分享了各自实习的见闻与感受。同学们认识到实习过程需要不断总结,积累教学技能、教学方法等,在教学反思中形成教学经验,才会有助于未来的职业发展。董彬好同学全面总结了实习过程,从一点一滴教学实践讲起,认识到特殊教育的重要性与迫切性;卯瑞鑫同学重新认识教师职业,作为一名实习老师,每次学生的一句“老师好”,职业的使命感油然而生,坚定了做一名人民教师的决心。

优秀实习指导教师代表马豫老师发言,实习生们在岗位上认真负责,深受实习学校学生们的喜爱,这使实习生同学们收获着成就感的同时,也找到了职业认同感,祝愿大家顺利毕业。

张强副院长向全体实习生顺利完成本次实习任务表达了祝贺,并表示,根据实地了解与实习学校反馈,我院实习生得到了实习学校的充分肯定,他提醒大家完成教学安排后,抓紧时间认真完成毕业论文初稿,并及时了解就业动向。最后,张强副院长还向考研的同学送上了祝福,预祝他们取得佳绩。

杨荔书记指出,实习是一次历练机会,具有实习基地的经历,能够实际理解工作岗位职责。未来做好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杨荔书记还叮嘱了大家重视职业规划,完成学业要求,做好就业准备。

     本次实习交流活动的举办,使学院充分了解了学生实习情况,为今后实习工作提供了依据。同时,这次实习使学生认识到实践的重要性,有利于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刘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