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聚首 相约教研——音乐与舞蹈学院各系/室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教研活动

发布者:张强发布时间:2020-04-28浏览次数:1676



自本学期“云开学”以来,音乐与舞蹈学院按周交错召开全体教职工视频通话例会和各系/室的线上教研会议,音乐学系、舞蹈学系、音乐治疗系、公共音乐与舞蹈教研室依据教务处教学工作例会材料和每一周的在线教学运行情况质量报告开展线上教学教研活动

从前半学期的在线教学运行情况质量报告各类排行榜来看,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生在线学习效果满意度高、院级领导督导听课率高、教师获得督导听课评价好。/室在分享“上榜”喜悦的同时,更多的是根据质量分析中的推进建议来探讨如何弥补不足。线上教研会议要求专任教师、外聘教师全体参加,话题从开学初交流各种网络教学平台利弊,到期中以探讨课件设计、互动形式居多。上榜“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分享在线教学经验,学院督导组成员分享听课体会,各系/室主任在全体教职工例会上交流发言,全院同仁相互借鉴。

在在线教学运行平稳的基础上,学院其他教学工作也通过在线方式开展新尝试,教研会上讨论的内容越来越丰富:在线校内实习——要求指导教师通过网络平台进行教育教学与实习指导交流,完成2017级学生“校内实习训练”的基本内容,做到教案过关、模拟说课过关、教学试讲过关。毕业论文在线预答辩——音乐学专业计划采用腾讯会议视频互动形式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预答辩工作。在线考试——按照教务处相关要求,考核方式为考查的期中结课课程由各系安排任课教师根据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和实际教学情况自行选择合规的考核方式进行在线考核。

音乐与舞蹈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做到“不停教、不停研”,各系/室老中青教师都在勤奋学习,解锁新技能,为进一步提高线上教育教学质量不断努力。(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