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2019届毕业生论文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者:张强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1204


20195222329日,音乐学院首届音乐学专业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会在博韵楼分组举行。共有114名本科生参加答辩,论文指导老师在各答辩小组进行现场点评毕业论文题目主要围绕本科阶段的学习内容(音乐教育、音乐治疗、舞动治疗、器乐、声乐)为主,充分体现了音乐与舞蹈学学科、特殊教育及基础音乐教育等方面特点。

大学期间最后一场实战性的考试中,同学们清晰阐述自己论文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的方法及其实际意义。随后,主辩老师针对论文内容提出相关问题,由同学现场回答,这主要是考察同学们对论文的熟悉程度和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同学们回答简明准确,虽然仍然存在不足,但是都得到了老师的充分肯定。有些同学还带来了自己论文的实验成果,与师生共同分享。

2019届毕业生论文工作从2018年开始准备,音乐学院遵照开展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总体计划和规范要求,严格过程性管理,指导教师从开题、中期检查、论文查重到答辩工作都督促学生按时提交相关材料。经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评审,音乐学院共推荐4篇优秀论文参加学校评选。笪莹、徐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