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行2019年教师专场新春音乐会

发布者:张强发布时间:2019-01-11浏览次数:2334

    201919日下午四点半,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2019音乐学院教专场新春音乐会验实训大楼报告厅倾情上演音乐学院声乐教研室、钢琴教研室的老师共同演绎了多部中外经典作品。人事处处长李丽、副处长宝龙,图书馆馆长陈蓓琴、副馆长吴兴,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荔、副院长张强及老师和同学们观看了此次演出

    音乐会由“第六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中国声乐展演”华东赛区金奖获得者温震带来的新疆民歌《青春舞曲》开场吴意凡马豫分别演唱的《万灵节Alleseelen.(Op.10.No.8)《你们赢得了诉讼Hai gi a vinta la causa》和《卡迪斯城的姑娘》《啊!满园鲜花凋零》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亢怿演绎歌剧唱段《我多么想》声乐教研室主任桑伟献上《海恋》以及男高音的试金石”——《沸腾激动的心灵》刚从台湾高校研修回宁的王进老师演唱广为人知的《松花江上》《草原之夜》首首经典用多样的音乐声响刻画出斑斓的优美旋律。

    下半场首先由吴意凡、马豫联袂献上男中音与女高音最出色的二重唱作品歌剧《唐璜》中绚亮的星——《让我们携手同行》接着是仝军自弹自唱《疼爱妈妈》《牧羊姑娘》温震演唱《春来沙家浜》。桑伟、王进、仝军三用一首《我的太阳》将音乐会推向高潮。亢怿独唱《越人歌》以及桑伟、亢怿二重唱《灿若星辰的目光》在场同学久久回味。新春音乐会在全体演职人员和观众的大合唱《我的祖国》歌声中落幕,掌声乐声的曼妙交融为演出画上完美句号!

    此次音乐会由钢琴器乐教研室主任李卓带领杜珊、罗飞飞、刘子彧等老师担任钢琴伴奏和艺术指导。在这场视听盛宴中,多姿多彩的中国民歌深邃古典的西方歌剧唱出了音乐学院教师们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对教育事业的美好希冀。音乐学院将在新年开启新乐章,致力于推进学校美育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带领师生走上更加广阔的舞台。笪莹 金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