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线上开展舞动治疗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者:张强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2149


为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和教学水平的提升,提高舞蹈学专业本科教学质量,624日下午,台湾康宁大学校长吴政达教授受邀,为音乐与舞蹈学院舞蹈系师生线上开展了《舞动治疗实验研究》《舞动治疗研究元分析》两场教学沙龙。在《舞动治疗实验研究》教学沙龙中,他介绍了可复制性(Replication)、随机性(Randomization)、区集性(Blocking)等实验设计基本原则,随机化实验控制组前后测设计(randomized Control-Group Pretest-Posttest Design)、随机化实验控制组后测设计(Randomized Control-Group Posttest Design)、所罗门四组设计(Solomon Four-Group Design)等实验设计类型;在《舞动治疗研究元分析》教学沙龙中,以个案形式介绍了元分析基本数据输入与分析、效果量分析 、CMA报表解读、分析显著性、异质性、固定效果与随机效果等。

教学沙龙教师们充分认识到运用舞动治疗案例教学将舞动治疗研究形成性过程展现给学生,不仅促进了教学模式转变,提升了“舞蹈教育+舞蹈康复”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而且为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提供了一个较好的平台。(文/庞佳 图/庞佳)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