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黄珏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1789


1219日下午,音乐与舞蹈学院召开2019版音乐学(师范)、舞蹈学(非师范)、音乐治疗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南京师范大学舞蹈系系主任吴凝、南京察哈尔路小学副校长周笑梅、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王春燕、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杨枫、康复科学学院院长张茂林、特殊教育研究中心杨克瑞等六位专家以及音乐与舞蹈学院相关专业负责人、系主任、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骨干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张强副院长主持。

张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和基本要求。音乐学系陈学东主任、舞蹈学系庞佳主任、音乐治疗系胡世红主任分别汇报了三个专业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情况,对方案制定的思路以及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课程设置等进行了介绍,并重点汇报了专业课程体系构建思路。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后,认真审阅了人才培养方案,对三个方案突出专业特色给予了肯定,并结合专业特点对人才培养的理论知识能力及专业素养需求,对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课程体系、集中实践环节及方案的科学性、系统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为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科学的依据,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夯实了基础。张强副院长要求各系要充分理解、吸收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对照各专业“评估”和“认证”的相关要求,切实做好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的后续修订工作,以确保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规范性、课程体系的合理性、方案执行的严肃性等。(笪 莹)